889人獲授勳嘉獎

2022年7月27日

政府公布2022年授勳名單,889人獲前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頒授勳銜及嘉獎,其中現任行政長官李家超等七人獲頒大紫荊勳章。

 

李家超盡心竭誠服務政府和香港市民44年,表現卓越,成績斐然。憑藉對香港的承擔,以及超卓的公共行政才能與豐富經驗,李家超克服各種挑戰,為香港作出重大貢獻。

 

張宇人、李義、廖長城、王英偉、林建岳、吳良好也獲頒大紫荊勳章。獲金紫荊星章者有25人、銀紫荊星章28人、銅紫荊星章45人。

 

另外,一人獲銀英勇勳章,13人獲紀律部隊及廉政公署卓越獎章,48人獲紀律部隊及廉政公署榮譽獎章,115人獲榮譽勳章,231人獲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376人獲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

 

政府表示,今年獲頒授勳銜和嘉奬的人數為特區成立以來最多,其中493人因參與應對新冠疫情而獲表揚。

 

獲授勳銜及嘉獎人士來自社會不同階層和背景,為香港作出重大貢獻,惠及社會各個領域。林鄭月娥衷心感謝得獎者,希望他們繼續盡展所長、服務社會。

 

對於授勳名單有逾30人來自體育界,彰顯香港運動員和教練在2020東京奧運會、殘疾人奧運會等賽事取得空前佳績,她感到特別高興。

 

勳銜頒授典禮將於今年稍後時間舉行。

 

此外,50人獲委任為太平紳士,其中38人為非官守太平紳士,12人為官守太平紳士。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