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增近四千宗新冠個案

2022年7月26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3,975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本地個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強調,目前沒有條件再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並呼籲市民若身體不適要及早求醫,未接種新冠疫苗者應盡快接種。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說,本地個案中,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佔1,595宗,經核實的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2,380宗,另有301宗輸入個案。

 

殘疾人士院舍香港耀能協會盛康園呈報確診個案,一名院友和一名員工染疫。另外,387間學校共呈報524宗陽性個案,11間學校個別班別須暫停面授課堂一周。

 

張竹君說,長者屬高危群組,呼籲市民若知道有長者未接種疫苗,應盡力說服他們接種疫苗或為他們安排接種疫苗。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關慧敏也呼籲市民不要掉以輕心,若確診便要求醫,服用當局的處方藥物。

 

她指,雖然大部分確診患者病徵相對輕微,但長者、免疫力低或長期病患者一旦確診,病情可急劇惡化。

 

截至7月24日,醫管局共處方逾38,000劑新冠口服藥物,包括逾21,000劑莫納皮拉韋和逾17,000劑帕克斯洛維德。

 

關慧敏表示,當局儲備足夠抗病毒藥物,會為患者處方合適新冠口服藥物,減低病情惡化風險。

 

另外,政府按防疫需要將青衣青泰苑通泰閣劃為受限區域,相關人士須於指定時間內接受強制檢測。

 

因應多宗陽性個案,以及深水埗、天水圍和柴灣的污水樣本呈陽性,65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政府已於鴨脷洲邨增設流動採樣站,明日將於荃灣梨木樹邨和青衣長青邨重開流動採樣站。

 

鑑於沙田、黃大仙、離島部分住宅的污水樣本病毒量較高,房屋署和當區民政事務處會向相關居民、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