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展寰了解火鍋店改善通風措施

2022年7月26日
遵守規定
遵守規定:

謝展寰(右二)視察火鍋店,了解該店如何改善通風。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昨日與餐飲處所換氣量或空氣淨化設備工作小組到觀塘視察一間曾出現2019冠狀病毒病群組感染個案的火鍋店,了解該店在通風和抽風方面採取的應對措施。

 

出現群組感染個案後,火鍋店負責人聘請合資格通風承辦商改善該店的通風和抽風系統,以符合相關換氣量規定及牌照條件。

 

謝展寰說,工作小組一直秉持專業精神與業界保持溝通,就成功落實堂食餐飲處所通風規定提出寶貴意見,對防控疫情貢獻良多,獲社會各界肯定。他感謝和全力支持小組的工作。

 

工作小組主席源栢樑說,由5月至上周五,在約18,000間餐飲處所中,462間處所曾因有個別確診者到訪而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只有15間被界定涉及爆發。大部分個案涉及未有確切執行換氣措施,包括開啟、運作、維修或保養有關系統和設備,也可能涉及其他因素,例如有否嚴格遵行社交距離措施。

 

他續說,工作小組就出現感染群組的15間餐飲處所適時聽取相關部門報告,並分析處所通風系統運作,審視有否改善空間。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