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中央支持 提升香港競爭力

2022年7月25日

行政長官李家超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指,香港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顯著優勢,特區政府會把握中央的全力支持,發揮「一國兩制」優勢,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全面提升競爭力。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7月25日在第二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開幕式的視像致辭文本: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很高興獲邀以視頻方式出席第二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開幕式。

 

國家在國內大循環和國內國際雙循環的發展格局下,推動內需和經濟發展,成績舉世矚目。消博會是首個以消費精品為主題的國家級展會,配合國家發展方向,也為企業把握機遇提供絕佳平台。

 

去年,雖然全球的經濟和消費信心受疫情困擾,首屆消博會依然成功舉行,體現了國家的實力和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的決心,也展現了內地市場龐大消費力,取得亮麗成績。

 

香港的產品是很多內地消費者眼中的優質產品,在世界各地也廣受歡迎。香港的企業十分支持消博會這個暢通雙循環的平台,在去年已積極參與首屆消博會,推廣香港的珠寶首飾、醫藥保健產品和物流服務等。香港貿易發展局也設立了宣傳展位,推介香港的獨特優勢,促進內地和香港企業間合作。

 

今年消博會的規模比去年更大,香港企業參展面積超過2,000平方米,有不少知名品牌的港商參展,香港貿易發展局也將設立香港時尚館,把香港的優質消費品牌帶到消博會現場。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大日子。習近平主席7月1日在香港發表的重要講話指出,未來五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中央珍視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顯著優勢,完全支持香港長期保持獨特地位,鞏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維護自由開放規範的營商環境。特區政府會繼續把握好中央的全力支持,發揮「一國兩制」獨特優勢,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全面提升香港的競爭力。

 

我感謝商務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為香港企業提供一個開拓內銷市場的良機,讓我們展示香港品牌的動人魅力。我祝願這一屆消博會圓滿成功,各參展商把握無限商機,同開新篇。謝謝!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