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至檢疫酒店點對點交通服務增

2022年7月25日

政府表示,因應外地抵港人數增加,由香港國際機場前往指定檢疫酒店的點對點交通服務需求上升,當局已提升現有免費點對點交通服務,並新增自費指定檢疫酒店的士服務,供抵港人士選用。

 

免費點對點交通服務方面,醫務衞生局已要求服務營運商按指定檢疫酒店的數目和分布、抵港人數等,適當調整專車班次和路線。因應指定檢疫酒店數目在過去四個月倍增至近70間,由機場前往指定檢疫酒店的免費指定交通服務路線本月初起增至18條,每條路線途經三至五間酒店不等,車程不超過兩小時。

 

機場入境大堂設有清晰指示牌,顯示所有指定交通服務路線。服務營運商也增加人手協助候車乘客,並正進一步研究善用資訊科技提升整體服務水平。

 

至於自費點對點交通服務,政府表示,經運輸及物流局協調後,的士業界以試辦形式安排100輛的士今日起接載抵港人士由機場前往指定檢疫酒店。乘客須按錶繳付車資和隧道費、行李費等其他適用的附加費。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今早到機場視察指定檢疫酒店的士首日試辦情況。他其後會見傳媒時說,新服務運作大致暢順,政府會向每輛的士提供每日1,500元津貼。當局會按抵港人士的需要調整服務,例如增加的士數量。

 

指定檢疫酒店的士每日早上8時至翌日凌晨2時提供服務。有意自費乘搭的抵港人士可於完成入境手續和認領行李後,通知入境大堂的工作人員,按指示前往候車位置。

 

這類的士只會接載抵港人士由機場前往指定檢疫酒店,不會前往其他地方或接載其他乘客。的士車身顯眼位置貼上特定標記,以資識別。基於防疫抗疫需要,乘客須使用後排座位,前座乘客座位不會接載乘客。

 

另外,現時約有十間指定檢疫酒店提供自費貴賓專車服務,來港人士可提前向酒店查詢。

 

政府已為指定檢疫酒店的士營辦商、提供貴賓專車服務的指定檢疫酒店和司機提供防疫抗疫指引,司機須穿戴口罩、防護衣等防疫裝備,並須在完成每次車程後徹底清潔和消毒車輛。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