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個案續逾四千 未見回落

2022年7月24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4,064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本地個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重申,疫情未見紓緩,市民應遵守防疫措施、隔離和檢疫規定。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說,本地個案中,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佔1,564宗,經核實的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2,500宗,另有186宗輸入個案。死亡個案增八宗。

 

一間安老院和四間殘疾人士院舍呈報確診個案,患者的密切接觸者須接受檢疫。另外,仁濟醫院蔡衍濤小學6C班三名學生先後確診,防護中心建議該班暫停面授課堂一星期。

 

張竹君表示,疫情仍然嚴重,近日多宗死亡個案的患者均沒有接種新冠疫苗。

 

她指,沒有接種疫苗的80歲或以上染疫人士死亡率逾16%,若已接種三劑疫苗,死亡率則只約1%,親友應盡快安排未接種疫苗的長者接種。

 

因應多宗陽性個案,以及西灣河和柴灣的污水樣本呈陽性,65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政府明日於柴灣興華(二)邨、樂富橫頭磡邨、荃灣梨木樹邨、青衣長青邨重開流動採樣站

 

鑑於屯門、南區、觀塘部分住宅的污水樣本病毒量較高,房屋署和當區民政事務處會向相關居民、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