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四千個案 公立醫院服務勢調整

2022年7月22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4,090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本地個案。醫院管理局表示,疫情已對公立醫院運作和服務構成影響,院方雖備妥人手和病床應對,但隨着疫情發展,無可避免要暫停更多非緊急服務。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說,本地個案中,核酸檢測陽性個案1,522宗,經核實的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2,568宗;另有180宗輸入個案。死亡個案增六宗。

 

三間安老院各有一名院友染疫,分別是油尖旺的東江安老院、屯門的鈞溢(山景)安老院、青衣的青和居護老院,部分院友須接受檢疫。

 

340間學校共呈報442宗陽性個案,患者包括365名學生和77名教職員,防護中心建議八間學校個別班別暫停面授課堂一周。過去七日,194間學校呈報兩宗或以上個案。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綜合臨床服務)李立業表示,現時逾1,200名新冠病人在公立醫院留醫治療,今日新增留院病人也升至170多名。就此,公立醫院調動病床應對疫情的安排進入第二階段,包括將病床由1,200張逐步增至2,500張、調配人手到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並加開病房。

 

他呼籲市民切勿對疫情掉以輕心,未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士應盡快接種,以減低染疫後患重症和死亡的風險。

 

另外,政府按防疫需要將深水埗白田邨麗田樓劃為受限區域,相關人士須於指定時間內接受強制檢測。

 

因應多宗陽性個案,以及將軍澳的污水樣本呈陽性,65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政府明日在黃大仙竹園北邨重開流動採樣站

 

鑑於葵青、油尖旺和九龍城多處住宅的污水樣本病毒量較高,房屋署和當區民政事務處會向相關居民、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