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項高層官員任命公布

2022年7月22日

政府宣布,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秘書長黃少珠8月1日出任工業貿易署署長;政務司司長辦公室施政報告組副主任李佩詩8月10日出任社會福利署署長;梁冠康7月25日出任民眾安全服務處總參事。

 

就黃少珠和李佩詩的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表示,涉及今次調動的都是資深政務主任,他們具備出色領導和管理才能,有信心他們能在新崗位為市民提供專業高效的服務。

 

就梁冠康的任命,楊何蓓茵說,梁先生曾任職消防處35年,一直克盡職守,擔任各範疇職務均表現超卓,深信他定能帶領民眾安全服務處面對未來的挑戰。

 

現任社會福利署署長梁松泰將展開退休前休假,現任民眾安全服務處總參事方耀堂則已展開退休前休假。

 

楊何蓓茵說,梁松泰過去37年一直盡忠職守,對工作熱誠投入,擔任署長期間督導該署為市民提供社會福利服務,範疇甚為廣泛,包括長者、家庭、兒童、復康等,以及確保各項社會保障計劃持續推行。

 

她又說,方耀堂作為總參事一直致力為民安隊人員提供充足的行動策劃、技術訓練和後勤支援,使他們能有效地應對各種緊急情況。

 

楊何蓓茵衷心祝願梁松泰和方耀堂退休生活愉快。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