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副局長政治助理獲委任

2022年7月22日

行政長官辦公室公布,行政長官李家超委任八名副局長和11名政治助理。

 

新獲委任的副局長為運輸及物流局副局長廖振新、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房屋局副局長戴尚誠、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副局長劉震、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

 

新獲委任的政治助理分別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政治助理李世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政治助理傅曉琳、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蕭嘉怡、財政司司長政治助理楊通達、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政治助理廖添誠、保安局局長政治助理梁溯庭、房屋局局長政治助理歐陽文倩、政務司司長政治助理李惠、律政司副司長政治助理陳倩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政治助理招文亮、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政治助理陳閱川。

 

李家超表示,他與司局長一直積極物色不同背景的合適人才,條件包括在各自領域有豐富經驗、知識或能力,施政理念和行政長官及相關司局長一致,溝通能力良好,愛國愛港立場堅定,並有熱誠和魄力服務社會。

 

12名副局長和13名政治助理已先後獲委任,李家超表示有信心他們作為政治委任團隊的新成員,會務實進取,一同建立做實事的有為政府。

 

政府會適時公布其餘副局長和政治助理的人選。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政治助理招文亮8月8日履新,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政治助理陳閱川8月15日履新,其餘副局長和政治助理7月25日履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