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個案增逾三千宗

2022年7月19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3,019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本地個案,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佔1,217宗,經核實的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1,802宗,另有237宗輸入個案。死亡個案增四宗。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新冠陽性個案單日數字維持在3,000宗以上,有機會再增加。當局留意到英國、澳洲等地的醫療負荷開始加重,因此擔心香港的確診數字一旦再上升,或會影響本地醫療服務,特別是醫院管理局的服務。

 

她續指,由於社會代價太高,政府現時盡量不會收緊社交距離措施,但同時沒有條件放寬相關措施,所以呼籲市民保持警覺、遵守防疫措施,並盡快完成接種新冠疫苗。

 

學校方面,385間學校共呈報498宗陽性個案,患者包括408名學生和90名教職員;八間學校有個別班別須暫停面授課堂一周。另外,有三間安老院呈報陽性個案。 

 

此外,當局再發現56宗懷疑Omicron變異病毒株BA.2.12.1亞系個案,33宗源頭未明;懷疑BA.4或BA.5亞系個案增30宗,13宗源頭未明。

 

另一方面,政府按防疫需要將黃大仙彩虹邨丹鳳樓劃為受限區域,相關人士須於指定時間內接受強制檢測。

 

因應多宗陽性個案,以及觀塘、柴灣和將軍澳的污水樣本呈陽性,80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政府明日於薄扶林置富花園、樂富橫頭磡邨、馬灣珀麗灣、荃灣梨木樹邨、坪洲海濱遊樂場、梅窩銀河苑增設或重開流動採樣站

 

鑑於中西、離島、觀塘、元朗區多處住宅的污水樣本病毒量較高,當區民政事務處會向相關居民、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