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一人染疫 學校錄逾八百個案

2022年7月18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3,182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本地個案,以及254宗輸入個案。另外,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接獲888宗由學校呈報的陽性個案,建議八間學校的個別班別暫停面授課堂一周。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本地個案中,核酸檢測陽性個案1,185宗,經核實的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1,997宗;再多三名患者離世。

 

四間安老院和一間殘疾人士院舍各有一名院友染疫,分別是灣仔傅麗儀護理安老院、香港仔同歡護老院、沙頭角崇德安老院遠東分院、粉嶺恩怡護老之家,以及將軍澳靈實翠林智樂居,相關人士須接受檢疫。

 

548間學校呈報共888宗陽性個案,涉及751名學生和137名教職員,其中八間學校個別班別累計多人確診,防護中心建議有關班別停課一周。

 

至於九龍塘羅福道國際英文幼稚園的校巴群組繼續擴大,再多四名曾乘搭校巴的學生受感染。張竹君表示,該校兩個班別懷疑出現傳播,建議暫時停課。

 

此外,當局再發現82宗懷疑Omicron變異病毒株BA.2.12.1亞系個案,44宗源頭未明;懷疑BA.4或BA.5亞系個案增30宗,22宗源頭未明。

 

另一方面,政府按防疫需要將沙田水泉澳邨城泉樓劃為受限區域,相關人士須於指定時間內接受強制檢測。

 

因應多宗陽性個案,以及牛池灣、香港仔、何文田、葵涌、將軍澳的污水樣本呈陽性,81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政府明日於黃大仙竹園北邨重開流動採樣站

 

鑑於屯門和北區多處住宅的污水樣本病毒量較高,房屋署和當區民政事務處會向相關居民、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