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增逾三千三宗新冠個案

2022年7月17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3,313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本地個案,另有173宗輸入個案。醫院管理局表示,所有公立醫院使用的藥物均按照本港法例進口,並依照既定程序審批,藥物品質和安全是醫管局採購藥物的首要考慮。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本地個案中,核酸檢測陽性個案1,313宗,經核實的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2,000宗。死亡個案增四宗。

 

兩間學校個別班別須暫停面授課堂一周,分別為佛教黃焯菴小學和聖士提反書院附屬小學。四間安老院和一間殘疾人士院舍呈報陽性個案,密切接觸者須檢疫。

 

另外,當局再發現43宗懷疑Omicron變異病毒株BA.2.12.1亞系個案,15宗源頭不明;懷疑BA.4或BA.5亞系個案增41宗,31宗源頭不明。

 

就近日傳媒報道公立醫院使用內地生產藥物事宜,醫管局澄清,因應第五波疫情期間,本港極欠缺含撲熱息痛成分的止痛退燒藥,當局經特區政府從內地政府認可渠道採購對乙酰氨基酚片供病人使用。

 

此外,因應近期對注射用頭孢西丁鈉的需求,醫管局根據《藥劑業及毒藥規例》規定通過註冊醫生為治療特定病人進口注射用頭孢西丁鈉,並根據《進出口條例》向衞生署申請進口證以進口有關藥物。

 

醫管局強調,所有公立醫院使用的藥物品質和安全性均符合規定,公眾切勿誤信不實報道。

 

今日下午,政府按防疫需要將東涌逸東(二)邨謙逸樓劃為受限區域,相關人士須於指定時間內接受強制檢測。

 

因應多宗陽性個案,以及馬鞍山、牛池灣和將軍澳的污水樣本檢測呈陽性,81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市民可於社區檢測中心流動採樣站接受免費檢測。

 

鑑於東區、灣仔、油尖旺、葵青部分住宅的污水樣本病毒量較高,當區民政事務處會向相關居民、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