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學院辦國家安全講座

2022年7月16日
深入淺出
深入淺出:

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王振民以視像形式主持講座,講解總體國家安全觀和維護國家安全的相關議題。

公務員學院「特區成立25周年︰展望與前行」講座系列第二講今日舉行,由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王振民以視像形式主講,內容涵蓋總體國家安全觀和維護國家安全的相關議題。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在講座上致辭時,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的重要講話,指「一國兩制」的根本宗旨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楊何蓓茵強調,公務員是香港特區治理體系中的重要一環,必須正確理解特區的憲制秩序,充分認識總體國家安全觀和《香港國安法》,支持特區政府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落實習主席對香港特區提出的希望,共同維護香港和諧穩定。

 

約250名公務員在網上實時參與講座,包括部門首長和高層首長級人員。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