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洛克藝術大師畫作明起展出

2022年7月14日

香港藝術館明日起舉行「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走進巴洛克---卡波迪蒙特博物館珍藏展」,展出意大利卡波迪蒙特博物館珍藏的40件文藝復興後期和巴洛克時期畫作。展期至11月2日。

 

展覽開幕典禮今日舉行,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致辭時表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多年來致力與世界各地頂尖博物館合作,上一次在香港舉辦的意大利烏菲茲美術館文藝復興藝術展覽廣受歡迎,這次的巴洛克藝術展同樣獨一無二和引人入勝。

 

位於意大利那不勒斯的卡波迪蒙特博物館是意大利最大和最著名的博物館之一,以收藏世界頂級意大利畫作而聞名。這次是該博物館首次與香港藝術館合作,在香港舉辦展覽。

 

所有藏品均是首次於香港展出,其中包括提香、安尼巴萊.卡拉奇、阿爾泰米西婭.真蒂萊斯基等享負盛名的大師作品。畫作題材涵蓋宗教、聖人、神話人物、靜物和風景,展示意大利那不勒斯在16至17世紀不同的風格題材與藝術成就。

 

香港藝術館館長(學習及國際項目)羅欣欣介紹馬蒂亞斯.斯托姆的作品《厄瑪烏(以馬忤斯)的晚餐》時說,畫中的門徒身穿17世紀服飾、面容平凡,是當時那不勒斯街上平民的樣貌。

 

羅欣欣指,當時意大利有很多自然災害,包括飢荒和瘟疫,教廷希望民眾堅持信仰。為振奮大家,藝術家遂以現實手法描繪聖經題材,好像把聖經故事帶回17世紀,貼近當時的生活。 

 

展覽又特別加入巴洛克音樂,為藝術欣賞添上聽覺元素,引領參觀人士走進巴洛克藝術世界。三位本地藝術家伍韶勁、周俊輝和missquai也透過不同創作,注入香港視點,回應巴洛克大師的作品。

  

展覽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的慶祝活動之一,7月15日至11月2日在香港藝術館2樓專題廳舉行,標準票價十元。

 

查詢可致電2721 0116。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