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RK落成 助實現零廢堆填

2022年7月13日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表示,興建I.PARK即綜合廢物管理設施有助減少堆填區處理都市固體廢物量,甚至可望實現零廢堆填。

 

謝展寰今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回答陳月明議員的提問時說,本港現時每日需要處理約11,000公噸都市固體廢物和4,000公噸建築廢物,其中都市固體廢物由新界東北堆填區和新界西堆填區負責接收。

 

他說,隨着I.PARK1預計於2025年投入運作,配合堆填區運作和交通配套安排,屆時需要新界兩個堆填區處理的都市固體廢物預計每日可減少約3,000公噸,而I.PARK2投入運作後,新界東北堆填區更將會完全停止接收都市固體廢物。

 

謝展寰指出,由於廢物產生量會隨經濟貿易和人口增長而增加,I.PARK1和I.PARK2以外,當局估計很有可能需要建設I.PARK3,才可達致零廢堆填的目標。

 

他又指,環保署正展開全港性選址研究,物色其他適合興建更多轉廢為能設施的地點。為確保本港所需的轉廢為能設施能及時落成使用,當局正探討利用公私營合作模式來發展部分設施,以最有效率並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盡快建設。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