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灣離境核酸檢測明可網上預約

2022年7月13日

特區政府公布,周五起經深圳灣口岸離境的旅客須持有特別核酸檢測預約證明,方可接受檢測以繼續行程。相關網上預約系統明日凌晨零時啟用,可供預約未來七天的特別核酸檢測時段。

 

旅客取得深圳健康驛站名額後,可於預約系統輸入姓名、身分證明文件號碼和深圳健康驛站的預約編號,以預約過關日的特別核酸檢測時段。

 

特別核酸檢測服務費用全免。周五起,旅客可於上午7時30分至晚上6時30分期間接受檢測。

 

過關當天,旅客應按預約時段抵達深圳灣口岸,並出示確認預約的電話短信或網頁截圖,再接受特別核酸檢測。無法滿足上述要求者若最終未能在口岸接受檢測,則不能過關離境。

 

政府表示,有關安排將有助確保深圳灣口岸的特別核酸檢測服務有序進行,紓緩旅客等候情況並完善人流管制安排。

 

特別核酸檢測安排的檢測結果不能代替任何根據內地或澳門有關當局現時要求的自費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旅客仍須接受目的地的檢疫及檢測安排。政府指,旅客可選擇於預約系統一併預約香港社區檢測中心的自費核酸檢測和深圳灣口岸的免費特別快速核酸檢測。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