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了解足球代表隊訓練

2022年7月13日
打氣
打氣:

楊潤雄(左二)到訪賽馬會香港足球總會足球訓練中心,與香港足球代表隊球員交談。

香港足球代表隊將到日本參加東亞足球錦標賽,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到訪賽馬會香港足球總會足球訓練中心,了解他們訓練的情況,為教練和球員打氣,並聽取足總推動足球發展工作的匯報。

 

楊潤雄表示,港隊的成績不斷進步,上月更50多年來首次晉級亞洲盃決賽周,令人鼓舞。局方會繼續支持香港足球代表隊,祝願代表隊在比賽中有好成績,遇強越強,展現香港運動員的堅毅和鬥志。

 

政府每年撥款6,800萬元推動足球發展,包括資助足總成立香港超級青年聯賽、協助球會設立青訓學院,以及資助足球代表隊的訓練和比賽。

 

因應足球產業發展,今年初更向足總撥款超過700萬元引入視像助理裁判系統,有望在2022至23年球季試用,系統將有助提升香港超級聯賽賽事的水平和觀賞性,以及讓香港舉辦更多國際足球賽事。

 

東亞足球錦標賽每兩年舉辦一次,由U23隊伍參與。今年是香港足球代表隊第四次參與東亞足球錦標賽決賽周,代表隊本周末出發,本月下旬分別迎戰日本、韓國和中國代表隊。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