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可就消費券審核結果提覆檢

2022年7月12日

消費券計劃秘書處近日陸續以特定電話號碼(+852 6059 1120)發出手機短信,向不符合2022年(第二階段)消費券計劃資格的登記人發出通知。若登記人欲就審核結果提出覆檢,可在收到短信14天內以書面提交申述。

 

第二階段消費券計劃的資格準則列明,除了年齡和居民身分,登記人也須符合「沒有已永久離開或意圖永久離開香港」的要求。在審核登記人是否符合相關要求時,秘書處會考慮登記人曾否根據強制性公積金法例以「永久性地離開香港」為由提交有效申請,以在65歲前提早提取強積金或職業退休計劃下的利益。

 

政府明白部分登記人的情況可能在提交申請後有變,例如已回流香港多年。因此,若個別收到有關短信的登記人認為自己並非已永久離開或有意圖永久離開香港,可按短信所示以書面提交申述。秘書處會考慮他們提出的理據和證明,覆核其資格。

 

登記人需將填妥的覆檢申請表格,連同短信通知複本和其他有關文件交回秘書處。秘書處會以短信確認收到申請,一般情況下在六星期內以書面通知申請人覆檢結果。

 

查詢可致電18 5000。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