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及房屋供應統籌組商工作計劃

2022年7月12日
計劃未來
計劃未來:

由陳茂波主持的土地及房屋供應統籌組召開首次會議。

 

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主持的土地及房屋供應統籌組今日召開首次會議,討論下半年的工作計劃,涵蓋土地供應、交通運輸、精簡發展程序等議題。

 

陳茂波在會議上表示,及時供應土地和公私營房屋,以及到位的交通、基建、社福、文康設施等配套關乎市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各成員必須以務實有為的態度全方位推動土地和房屋供應,而各部門須加強統籌協調、精簡程序,進一步提速、提效、提量造地建屋,力促多元發展。

 

發展局將盡快制訂未來十年每年可供發展土地,即「熟地」的供應預測,並在9月向統籌組匯報,以便檢視每個造地項目由研究至土地平整各階段工作的進展,確保不同用地的供應適時到位。

 

至於精簡法定程序的工作,發展局和環境及生態局9月會向統籌組提交具體法例修訂的工作方案,包括《城市規劃條例》、《前濱及海床(填海工程)條例》、《道路(工程、使用及補償)條例》、《收回土地條例》、《環境影響評估條例》等,為如期於年底前向立法會提交條例修訂草案作準備。

 

對於涉及制度改善的工作,包括如何使基建先行的概念制度化,以及如何更有效統籌各政府部門用好土地提供社會所需設施,有關政策局會在第四季向統籌組提交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