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寵茂視察深圳灣口岸檢測流程

2022年7月10日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到深圳灣口岸視察離境特別核酸檢測的流程,並要求檢測承辦商提升快速核酸檢測能力,以回應市民需求。

 

深圳健康驛站早前增加每日名額至2,000個並設人文關懷通關名額後,經深圳灣口岸離境前往深圳的人流陸續上升。

 

盧寵茂表示,今早繁忙時段人流較多,令特別核酸檢測的等候時間較長。對於深圳當局增加驛站名額後在香港口岸出現樽頸位,引起出境市民不便,他感到抱歉。他已要求檢測承辦商繼續加強檢測能力,以免旅客長時間等候。

 

他會見傳媒時又指,深圳當局在打擊炒賣問題上已做了不少工作,使名額分配更公平、公正、公開。

 

此外,他感謝廣東省和深圳市人民政府的領導,特別是深圳市應急管理局官員對香港市民的關懷,迅速增加驛站名額。就香港衞生署、海關、入境事務處短時間內配合應付人流,他也表達謝意。

 

盧寵茂說,特區政府會與內地當局保持聯絡,在抗疫防疫的同時盡量回應市民需要,加快深港互通,以做到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的「民有所呼,我有所應」。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