貫徹一國兩制 為香港開新篇

2022年7月9日

行政長官李家超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指,「一國兩制」在香港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李家超表示,他會凝聚各方力量,以實際行動貫徹此方針,為香港開新篇。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7月9日出席「明珠耀彩迎銀禧 萬眾同心展未來」大型如意宮燈展覽亮燈儀式的演辭:

 

中聯辦薛惠君部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港島工作部部長)、葉永成先生(大型如意宮燈展覽籌備委員會召集人)、夏中建先生(大型如意宮燈展覽籌備委員會聯席主席暨宮燈設計師)、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今晚很高興出席這個大型如意宮燈展覽,與大家同慶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大日子。

 

今次由通善壇、懲教署、中西區民政事務處、康樂文化事務署和中西區各界慶典委員會合辦的大型如意宮燈展覽,特別設有以「慶香港回歸廿五載 賀懲教並重四十年」為題的大型如意宮燈在慶回歸的同時,亦慶祝監獄署改名為懲教並重的懲教署40周年,別具意義。除了宮燈以外,會場亦設有造型特別的花燈,展示了香港運動員在國際賽事屢創佳績的英姿,極具心思和創意。

 

我知道今次大型宮燈有13.08米高、9.03米闊,是繼2017年後再次挑戰並成功打破世界最大型吊掛花燈的紀錄。我在此恭賀設計和製造宮燈的夏中建師傅,以及所有參與紮作的團體,通過展現非凡技藝,創下又一世界紀錄,實在非常振奮人心。再次感謝夏師傅和整個團隊,讓我們今日有一個這麼值得我們留念和欣賞的大型宮燈。

 

今次宮燈另一個令我很欣賞的地方,就是邀請了不同界別的人士,包括義工、在囚人士和家屬,以及內地希望工程學校的師生,一齊紮作宮燈的配件,大家眾志成城,團結一致,完成這個大型創舉。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七一發表的重要講話提到,在祖國全力支援以及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共同努力下,「一國兩制」實踐在香港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作為行政長官,我會全力以赴,凝聚各方力量,與社會各界攜手並肩,以實際行動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同為香港開新篇。

 

最後,我祝願今次大型如意宮燈展覽圓滿成功,並誠邀大家帶同鄉親好友到場與宮燈影相「打卡」,共慶回歸。多謝大家!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