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勉警隊維護國安及社會穩定

2022年7月9日

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警察學院結業會操,勉勵畢業學員無負國家主席習近平期望,致力維護國家安全和穩定香港社會,以推動香港長遠發展,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李家超致辭時引述習近平7月1日的重要講話指「香港不能亂也亂不起」,另強調穩定是所有事情的基礎,否則發展便無從說起,民心所向的真正價值亦無從發揮。

 

他憶述2019年香港經歷黑暴、「港獨」和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警務工作面對極大挑戰。對於警隊一直堅守崗位和展現無比擔當,他表示讚賞。

 

他續指,《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回復安全,去年傷人及嚴重毆打、搶掠、扒竊等案件數字更錄得十年新低,足見警隊嚴正執法和積極宣揚守法觀念的工作再顯成績。同時,警隊已由城市治安警察發展成一支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穩定的執法力量。

 

是次會操首度全面以中式步操進行,共31名見習督察和83名學警結業。李家超勉勵學員傳承警隊精益求精的精神,使香港繼續成為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