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世雄深圳灣視察跨境貨運操作

2022年7月8日
口岸視察
口岸視察:

林世雄(右)在深圳灣口岸聽取承辦商講解快速核酸檢測安排。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今日到深圳灣口岸視察,了解陸路跨境貨運運作,並聽取工作人員講解香港陸路口岸快速核酸檢測安排。

   

運輸署2月28日起在各陸路口岸安排專人為香港跨境貨車司機進行新冠病毒測試,至今成功阻截超過1,200名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或不確定的跨境貨車司機進入內地,有效減低疫情傳播。

   

林世雄表示,確保陸路跨境貨運暢順對香港物流業發展以至鞏固香港作為區域物流樞紐地位十分重要,特區政府感謝中央、廣東省及深圳市政府體恤香港民生需要,推行各項疫情防控措施時仍保持粵港陸路跨境貨運正常運作,保障供港物資穩定充足。

   

他續說,特區政府會繼續採取果斷有效措施,減低疫情外溢風險,完善陸路跨境貨運安排。他衷心感謝跨境貨運業界努力配合粵港兩地疫情防控措施,緊守崗位,對保障陸路供港物資穩定發揮重要作用。

   

在廣東省和深圳市政府積極支持下,跨境貨車流量逐漸回升,香港跨境貨車司機進入內地口岸的輪候時間大幅縮短。局方和相關部門會繼續與內地當局跟進,盡快恢復跨境貨車司機直接駛至內地作業點提貨,以提高陸路跨境運輸貨量和效率,支持物流業及其他經濟生產活動的需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