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主席重要講話座談會舉行

2022年7月7日
深入了解
深入了解:

「國家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今日舉行,由李家超主講。

國家主席習近平於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新一屆特區政府就職典禮上發表重要講話。公務員事務局今日在政府總部舉辦「國家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由行政長官李家超主講。

 

習近平的重要講話提出「四個必須」,即必須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必須堅持中央全面管治權和保障特區高度自治權相統一、必須落實「愛國者治港」、必須保持香港的獨特地位和優勢。

 

習近平並對新一屆政府提出「四點希望」,包括着力提高治理水平、不斷增強發展動能、切實排解民生憂難、共同維護和諧穩定。

 

李家超在座談會上表示,習近平的重要講話充分反映他對香港的關心、重視與支持,以及國家對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的堅持與肯定,具有重要里程碑意義。

 

他說,習近平的重要講話是把香港治理好、建設好的綱領,為特區政府未來五年施政提供重要指引。

 

李家超希望特區政府領導官員和公務員認真研讀和領會習近平的重要講話內容,把握核心要義,自覺尊重和維護國家根本制度,聯繫自身工作。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也在座談會上分享感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本月4日向全體公務員發信,也特別引述習近平重要講話的內容,藉以勉勵公務員隊伍共同為香港未來努力,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為香港譜寫新篇。

 

超過100人出席今天的座談會,包括司局長等主要官員、行政會議成員、常任秘書長和部門首長。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