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數字續升 逾二千八人確診

2022年7月7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2,856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本地個案,另有172宗輸入個案,死亡個案增一宗。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感染數字趨升,料兩星期後單日確診或達六千宗。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本地個案中,核酸檢測陽性個案948宗,經核實的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1,908宗。

 

學校方面,180間學校共呈報201宗陽性個案,包括163名學生和38名教職員。防護中心建議位於香港仔的迦南幼稚園(香港)K3UKB班、馬鞍山靈糧小學6D班暫停面授課堂一星期。

 

院舍方面,各有一間安老院舍和殘疾人士院舍呈報陽性個案,分別是敬福護理院和匡智愛東宿舍,合共三名院友和一名員工確診。

 

當局再發現42宗懷疑Omicron變異病毒株BA.2.12.1亞系個案,其中28宗源頭不明;懷疑BA.4或BA.5亞系個案增17宗,其中兩宗源頭不明。

 

張竹君指,世界衞生組織數據顯示,全球BA.4或BA.5亞系個案佔整體變異病毒株個案的比例正在上升,BA.5亞系個案已由上周37%升至52%,但暫無證據顯示感染者會出現特別嚴重病徵,當局會密切觀察香港情況。

 

她又說,隨着懷疑BA.5個案增加,預計入院、死亡數字會相應上升。她再次呼籲市民謹守防疫措施,如感不適,盡快求醫。

 

政府按防疫需要對大埔明雅苑明凱閣、觀塘德田邨德禮樓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兩廈劃為受限區域,相關人士須於指定時間內接受強制檢測。

 

此外,因應多宗陽性個案,以及屯門和將軍澳的污水樣本檢測呈陽性,63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政府明日於黃大仙富山邨重開流動採樣站

 

鑑於大埔、南區、元朗、九龍城多個屋苑和屋邨污水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且病毒量相對較高,房屋署和當區民政事務處會陸續向相關居民、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