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別航線熔斷機制即日起暫緩

2022年7月7日

政府公布,即日起暫緩個別航線熔斷機制,直至另行通告。此外,7月8日起,抵港人士於指定檢疫酒店檢疫時,必須在第三天進行多一次核酸檢測。

 

政府初步檢視數據並作科學分析後,認為持續為抵港人士進行更頻密的核酸檢測會更有效阻截輸入個案。

 

自6月中起,從海外地區或台灣抵港人士確診比率徘徊在1%至3%之間,即每日錄得輸入個案僅數十宗,最多也不超過200宗,佔香港整體個案數目不足10%。

 

數據分析也顯示,在機場檢測待行和在指定檢疫酒店進行的核酸檢測已能發現絕大部分輸入個案,輸入個案的風險在嚴謹措施下對本地疫情影響相對較低。相比之下,現階段繼續實施熔斷機制對阻止輸入個案的效益不大。

 

考慮到按社會成本效益採取精準抗疫措施的大原則,以及現時正值留學生回港的高峰期,政府決定即日起暫緩個別航線熔斷機制。目前正按機制停飛的航班也可受惠重飛。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