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省市名勝文化展開幕

2022年7月6日

民政事務總署籌辦的同鄉文化名勝展今日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開幕,展覽介紹中國各省市的文化名勝和工藝特色。行政長官李家超期望展覽能加深市民對中華文化的了解,並加強市民的國民身分認同。

 

李家超在開幕典禮上致辭時表示,展覽以「祖籍連繫‧思祖尋源」為主題,是特區政府首次與多個主要同鄉社團合作舉辦的展覽,意義非常重大。他期望透過展覽讓市民認識各處家鄉的名勝古蹟、風土人情、歷史文化等,加深市民對中華文化的了解和加強市民國民身分認同。

 

展覽屬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的重點慶祝活動之一,展出逾300件國家級、省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展品,包括端硯、瓷燒、景泰藍、銅鼓、鐵畫、定窯、唐卡畫、彩扎,以及刺繡、織錦、雕刻、青銅器技術、民族服裝等,展現當地的獨特文化和悠久歷史。

 

展覽舉行至下周二,每日有不同文化特色的表演和工作坊,市民可參與製作富家鄉特色的傳統手工藝品和食品,費用全免。

 

其他開幕典禮主禮嘉賓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何靖、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