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務實態度探討與內地通關

2022年7月6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立法會答問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會以務實態度與內地單位溝通,探討通關事宜,首先研究有限度減少不便的安排或中途方案。

 

李家超今日在立法會出席行政長官答問會。他說,面對疫情,不能「躺平」,特區政府會以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以及減死亡、減重症、減感染為工作重點,保障巿民生命安全和健康。

 

他指出,抗疫措施要平衡風險和需要,因此當局會按科學和數據,採取精準措施,以最少的代價達致最大效果,減低對社會正常活動的影響,包括有效利用核酸檢測,盡早識別沒受感染的人士,免除對他們的不必要限制,讓他們盡早回復正常活動。

 

目前香港每日確診數字徘徊在2,000宗的高位,李家超坦言與內地通關充滿挑戰和困難,但特區政府會與內地單位溝通,透過建立互信,換位思考,顧及雙方利益,做到風險可控可追,令雙方安心放心。

 

至於從外國入境的檢疫安排,醫務衞生局正審視數據,以科學和精準方式,配合科技應用,研究減少旅客不便的可能性,包括縮短酒店檢疫等。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