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加強公務員培訓

2022年7月5日
加強培訓
加強培訓:

楊何蓓茵(中)和梁卓文(右)與郭蔭庶會面,討論學院的未來工作重點。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表示,加強公務員培訓是新一屆特區政府上任後局方的重點工作。局方會通過公務員學院持續做好培訓工作,致力培養公務員隊伍,以更好地回應市民對公共服務的要求。

 

楊何蓓茵和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梁卓文在政府總部與今日履新的公務員學院院長郭蔭庶會面,討論學院加強公務員培訓的未來工作重點。

 

楊何蓓茵歡迎郭蔭庶加入培訓公務員的團隊。她說,公務員團隊對有效管治和施政成效至關重要,當局重視公務員培訓,且特別注重加深公務員對特區憲制秩序和國家發展的了解。此外,學院會通過培訓,發展公務員的領導才能,加強應用創新科技,並提升他們的國際視野和觸覺。

 

公務員學院去年12月成立。本月開始,所有新入職人員均須在試用期內完成更全面的基礎培訓,培訓內容涵蓋認識「一國兩制」、《憲法》、《基本法》、《香港國安法》、國家體制及重要政策,以及公務員信念和公共服務文化。

 

學位或專業程度職系人員也須在獲得長期聘用後參與進階培訓,進一步認識國情及重要政策,以及「一國兩制」、國家安全等課題。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