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增逾千六宗新冠陽性個案

2022年7月3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1,681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本地個案,另有147宗輸入個案。觀塘為食火鍋群組新增三宗個案,累計14名食客染疫。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今日在簡報會上說,本地個案中,核酸檢測陽性個案437宗,經核實的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1,244宗。

 

過去兩天,兩間安老院和兩間殘疾人士院舍新增感染個案,涉及四名院友和一名員工。

 

學校方面,防護中心調查早前呈報的Omicron變異病毒株BA.4或BA.5亞系個案,發現元朗趙聿修紀念中學5A班兩名學生染疫,為謹慎起見,防護中心已建議該班別暫停面授課堂。

 

觀塘為食火鍋群組過去兩日再有三名食客染疫,其中兩人與早前個案患者同桌用膳。該群組累計14名食客染疫,部分證實感染BA.4或BA.5亞系。

 

歐家榮表示,中心早前到該食肆檢取十個環境樣本,全部檢測結果為陰性。此外,全數19名店員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當局過去兩日再發現23宗懷疑Omicron變異病毒株BA.2.12.1亞系個案,20宗源頭不明。

 

此外,懷疑BA.4或BA.5亞系個案增28宗,25宗屬本地感染個案。現時BA.4或BA.5亞系本地感染個案共102宗,73宗屬源頭不明、源頭不明個案的密切接觸者或家庭成員。

 

因應多宗陽性個案,以及鴨脷洲、香港仔、鰂魚涌、牛池灣、青衣、葵涌、大埔和天水圍的污水樣本檢測呈陽性,65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另因近日惡劣天氣未能提供檢測服務,位於柴灣興民邨、荃灣梨木樹邨的流動採樣站明日恢復或繼續運作。

 

鑑於大埔、元朗和南區多處污水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且病毒量相對較高,房屋署和當區民政事務處會陸續向相關居民、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