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鞏固法治

2022年7月3日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撰文表示,他和團隊的首要任務之一是維護和促進法治。他會仔細聆聽不同聲音,也會簡明清晰地向市民訴說立場,以期互相理解。

 

以下是律政司司長林定國7月3日在網誌發表的文章

 

各位市民,大家好!我懷着熱誠和謙卑的心情上任律政司司長這個崗位,服務香港。

 

毫無疑問,法治是香港一直以來賴以成功的基石,維護及促進這一個核心價值,對香港的未來極為關鍵。這將是我和律政司團隊的首要任務之一。

 

客觀事實印證香港的法治備受推崇,而我的親身經驗亦讓我對香港的法治充滿信心,但我不會盲目自信,更不會抱殘守缺。我深深明白社會上有一些人對法治抱有疑問,甚至意見相左。我會耐心仔細聆聽不同的聲音,亦會簡明清晰向大家訴說我的立場,希望可以互相理解。

 

法治並非也不應是艱澀難明、深不可測、曲高和寡的概念。法治為大家提供一個公平及安定的環境,讓大家放心生活、各展所長。建構法治社會,其中最關鍵的,就是市民大眾擁有社群意識,互相尊重、包容、願意妥協,自動自覺遵守適用於所有人的一套規則。我們的日常生活和一舉一動,都是法治的實踐,維護法治有賴每一位市民肩負責任,我誠意邀請大家一同努力,將香港我們這一個家變得更美好!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