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視察香港創科發展

2022年6月30日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陪同下視察科學園,了解香港近年的創科發展和前景,並參觀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的一家重點實驗室,他鼓勵在場的香港科研人員和創科企業代表加倍努力。

 

林鄭月娥感謝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成國際科技創新中心,並明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香港將落實《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助力創科發展和深化港深創科合作。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向習近平簡介香港的科研實力和整體創科發展,以及本屆政府在五年間投放超過1,500億元所取得的推動創科成果。

 

薛永恒和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分別向習近平介紹新田科技城和洪水橋/厦村新發展區兩大平台,對接深圳科創園區和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使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習近平其後參觀香港旗艦項目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下的香港神經退行性疾病中心。中心的跨學科研究團隊致力推動神經退化性疾病研究及科研成果轉化,以準確診斷阿爾茲海默症,從而實現早期篩查和治療。

 

結束視察前,習近平向30多名香港科研人員和青年創業者代表發表講話,勉勵科研人員、業界和青年。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