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八人染疫 個案逐步增加

2022年6月29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1,849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本地個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個案數字本月初開始逐步上升,但絕大部分患者屬輕症或無症狀感染,嚴重、住院個案和死亡人數仍維持於較穩定水平。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今日在簡報會上說,本地個案中,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佔788宗,經核實的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1,061宗;另有155宗輸入個案。

 

三間院舍新增感染個案,分別為沙田新生精神康復會博康宿舍、西貢耆康會東蓮覺苑護理安老院、南區耆康會關泉護理安老院,涉及三名院友和兩名護理員。

 

186間學校呈報共217宗陽性個案,其中天水圍官立中學、天主教露德聖母幼稚園、合一堂陳伯宏紀念幼稚園個別班別出現感染群組,防護中心建議有關班別暫時停課。 

 

此外,本港再添25宗懷疑Omicron變異病毒株BA.2.12.1亞系個案,其中13宗源頭未明。至於懷疑屬BA.4或BA.5亞系的個案增15宗,四宗源頭不明,患者包括一名在銅鑼灣如心酒店任職房務主管的41歲男子,或因與酒店內檢疫人士接觸而受感染。

 

歐家榮表示,自上月底社交距離措施放寬後,食肆營業時間延長,市民也開始恢復正常生活,社交活動增加,近日感染個案數字上升,惟非爆炸性增長。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指,疫情目前未對公立醫院服務構成太大壓力,隔離病床充足。局方最近成立高層次緊急應變指揮中心,並已制定方案,一旦疫情惡化,可短時間內調動過千病床以接收新冠病人。

 

另一方面,政府按防疫需要將大埔富雅花園第1座劃為受限區域,相關人士須於指定時間內接受檢測。

 

因應多宗陽性個案,以及牛池灣、大埔的污水樣本檢測呈陽性,36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政府明日在柴灣興民邨重開流動採樣站

 

鑑於大埔、九龍城和黃大仙多個屋苑的污水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且病毒量相對較高,房屋署和當區民政事務處會陸續向相關居民、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