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校際法律常識問答總決賽結束

2022年6月27日
認識法治
認識法治:

鄭若驊以視像形式為比賽致辭,讚賞參賽學生的優秀表現。

「明法大使」小學校際法律常識問答比賽總決賽今日舉行,五支來自不同小學的參賽隊伍比拼對《憲法》、《基本法》、法治和香港法律制度的認識和理解,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以視像形式為活動致辭。

 

比賽是律政司在「願景2030---聚焦法治」十年計劃下專為小學生而設的法治教育項目之一,也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的其中一項活動。

 

39間學校派出共42支代表隊參加比賽,五隊躋身總決賽。參賽學生研習律政司提供的參考資料,從而掌握對法治的認識和理解,鞏固守法意識。

 

鄭若驊致辭時讚揚參賽者表現優秀,並表示對香港的年輕一代感到驕傲和充滿信心。她希望學生帶着法治精神努力學習,貢獻社會。

 

比賽最終由英華小學奪冠,亞軍和季軍分別為福榮街官立小學和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鄧英業小學。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