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項高層官員任命公布

2022年6月27日

政府宣布多項高層官員調動,大部分由下月1日起生效。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相關官員均為資深政務主任,領導和管理才能出色,相信他們能在新崗位為市民提供專業高效的服務。

 

下月1日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商及旅遊)利敏貞出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創意產業)梁卓文出任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

 

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食物)劉利群出任環境及生態局常任秘書長(食物);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陳松青出任醫務衞生局常任秘書長。

 

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運輸)陳美寶出任運輸及物流局常任秘書長;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房屋)/房屋署署長王天予出任房屋局常任秘書長/房屋署署長。

 

環境局常任秘書長/環境保護署署長謝小華出任環境及生態局常任秘書長(環境)/環境保護署署長。

 

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黃智祖出任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常任秘書長。

 

此外,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蔡淑嫻下月1日任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常任秘書長。下月20日,慶典統籌辦公室主任麥德偉將接替屆時已展開退休前休假的蔡淑嫻。

 

行政長官辦公室常任秘書長林雪麗下月1日轉任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秘書長鄭鍾偉同日接任行政長官辦公室常任秘書長。

 

廣播處長李百全下月1日出任保安局常任秘書長。

 

政府並宣布,律政司政務專員傅小慧下月15日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接替將展開退休前休假的鄧忍光;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總監何珮玲將於今年第四季出任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

 

聶德權說,鄧忍光過去35年一直盡忠職守,熱誠投入工作,擔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期間推動多項重大政策,包括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訂定《國歌條例》、修訂《國旗及國徽條例》、積極推進香港參與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等,貢獻良多。他又讚揚鄧忍光在推動保障個人資料、促進平等機會和消除歧視方面表現出色。

 

同時,聶德權讚許蔡淑嫻過去36年盡忠職守,對工作熱誠投入,任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期間開展多項推動創科發展的新措施,又策劃成立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促進本地與世界頂尖學府和研發機構的科研合作。新冠疫情期間,她也迅速運用科技應對,貢獻良多。

 

聶德權衷心祝願鄧忍光和蔡淑嫻退休生活充實愉快。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