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辦大型親子閱讀活動

2022年6月24日

香港公共圖書館7月起推出大型閱讀及親子活動夏日閱繽紛,通過故事劇場、工作坊、影片播放等一系列實體和網上活動,鼓勵兒童和青少年善用圖書館,擴闊閱讀領域,深化閱讀層次。

 

活動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舉辦,7月16日至8月14日在各區公共圖書館舉行。為慶祝香港公共圖書館成立60周年,活動以「書香滿溢.喜閱六十」為主題。活動一律免費,部分須預先報名或索取入場券。

 

其中,故事劇場以粵語、普通話和英語分12節進行。家長與小朋友也可在親子工作坊一同製作床前小燈座、立體捲紙畫等趣味手作。另有專為青少年和成人而設的工作坊,參加者可親身體驗製作酒精水墨畫、和諧粉彩畫。

 

網上活動方面,小朋友和家長可參與ZOOM實時工作坊,學習繪畫和製作小手工。小朋友也可參與線上文化遊,製作手工,認識香港歷史文化和傳統民間藝術,並閱讀精選主題故事。

 

此外,香港公共圖書館會陸續上載多條教授簡易科學實驗、繪畫技巧和小手工製作的短片至其YouTube頻道、康文署寓樂頻道

 

圖書館另一夏日重點活動為「閱讀足跡:埗埗『童』遊圖書館」,深水埗區公共圖書館會舉辦故事坊、手作坊、小遊戲和圖片展覽。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