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綸:努力在市區覓建屋機會

2022年6月22日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表示,政府仍努力在九龍城和黃大仙西北部範圍尋找機會提供新的公營房屋,並積極推展茶果嶺村、牛池灣村和竹園聯合村的重建項目作高密度房屋發展。

 

黃偉綸今日在立法會會議回答楊永杰議員提問時說,香港未來的公營房屋新供應主要來自個別新發展區、北部都會區和交椅洲人工島等大型項目,但政府仍會努力在九龍城和黃大仙西北部範圍尋找機會提供新的公營房屋。

 

他指,該兩區未來五年的房屋供應約有16,000個單位,其中12,200個公營房屋單位來自啟德發展區新開發的土地。

 

此外,當局也積極推展三個位於市區並適合作高密度房屋發展的寮屋區,即茶果嶺村、牛池灣村和竹園聯合村,這三個重建項目目前進展理想,估計共可提供約8,700個公營房屋單位,由2029年起分階段落成。

 

另一方面,市區重建局會在適當的重建項目提供具津貼成分的港人首次置業單位,其發展項目煥然懿居便提供近500個首置單位,而毗鄰的重建項目也訂為另一個首置項目,可提供約260個首置單位,預計在2023至24年度推出。

 

就土瓜灣13街和九龍城區重建,黃偉綸表示,市建局正審視多方面因素,並會作通盤考慮。基於市場敏感性和保密原則,市建局只會在啟動個別具體項目時,透過刊憲等方式對外公布項目細節。

 

黃偉綸指,除九龍城,市建局也在黃大仙進行某些項目的初步可行性研究,物色一些市區更新機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