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三人確診 學校錄近二百個案

2022年6月22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1,323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本地個案,另有124宗輸入個案。學校呈報陽性個案190宗,續有學校因同一班別多名學生染疫而須暫停面授課堂。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說,本地個案中,核酸檢測陽性個案583宗,經核實的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740宗。

 

165間學校呈報190宗陽性個案,涉及159名學生和31名教職員。過去一星期,63間學校錄得兩宗或以上個案,其中基督教宣道會宣基小學(坪石)4D班過去數天三名學生檢測陽性,防護中心建議該班停課一星期。

 

院舍方面,灣仔聖雅各福群會僖明居一名院友檢測呈陽性,另四間院舍各有一名職員染疫。

 

張竹君表示,本港新增七宗懷疑感染Omicron變異病毒株BA.2.12.1亞系的本地個案,其中兩名患者是確診者家人,分別居於順利紀律部隊宿舍和藍灣半島。另有一宗懷疑BA.4或BA.5本地個案,患者在機場亞洲空運中心工作,其工作地點和曾光顧的食肆會納入強制檢測。

 

另一方面,政府按防疫需要對屯門美樂花園第10座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之劃為受限區域,相關人士須於指定時間內接受強制檢測。

 

因應多宗陽性個案,以及在筲箕灣、藍田、葵涌和馬鞍山採集到檢測呈陽性的污水樣本,30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政府明日在柴灣興華(一)邨、淺水灣華景園、樂富富強苑、荃灣梨木樹邨和愉景灣消防局側空地增設流動採樣站

 

鑑於葵青和西貢部分住宅的污水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且病毒量相對較高,房屋署和當區民政事務處會陸續向相關居民、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供他們自行檢測。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