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6人染疫 學校課外活動現傳播

2022年6月2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1,076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本地個案,另有122宗輸入個案。學校呈報陽性個案177宗,其中荃灣聖芳濟中學籃球隊和泰拳班共11人染疫。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說,本地個案中,核酸檢測陽性個案429宗,經核實的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647宗。

 

144間學校呈報177宗陽性個案,涉及143名學生和34名教職員。過去一星期,45間學校錄得兩宗或以上個案,其中兩間學校個別班別須停課,包括五邑司徒浩中學2C班,該班別有34名學生,錄四宗陽性個案。

 

另一間為荃灣聖芳濟中學,該校17名籃球隊隊員本月17日接受訓練,其後七人檢測陽性;泰拳班14名學生中,三人和一名老師檢測陽性。

 

此外,聖士提反書院5Y班昨日呈報三名學生檢測陽性,該班別已暫停面授課堂。今日同一班別呈報兩名學生、一名老師和一名同房宿生檢測陽性。

 

院舍方面,仁濟醫院藝進同學會護理安老院一名護理員染疫,患者本月18日最後一日上班,六名院友須接受檢疫。

 

本港新增14宗懷疑感染Omicron變異病毒株BA.2.12.1亞系的本地個案,其中一名患者為中華基督教會基灣小學(愛蝶灣)昨日呈報的四宗個案之一。張竹君表示,四名染疫學生就讀同一班別,其餘三人或許也涉及同一變異病毒株。

 

另一方面,政府按防疫需要對屯門悅湖山莊第10座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之劃為受限區域,相關人士須於指定時間內接受強制檢測。

 

因應多宗陽性個案,以及在何文田、大埔、藍田和秀茂坪採集到檢測呈陽性的污水樣本,30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食物及衞生局提醒市民,由於元朗一帶出現供電問題,位於屯門、元朗和天水圍的社區檢測中心及流動採樣站服務時間或受影響。 

 

鑑於屯門、大埔、東區、中西區部分住宅的污水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且病毒量相對較高,房屋署和當區民政事務處會陸續向相關居民、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供他們自行檢測。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