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總結非傳染病防控工作

2022年6月20日
總結成果
總結成果:

陳肇始(前排左三)主持防控非傳染病督導委員會第13次會議,在會議前與衞生署署長林文健(前排中)和委員合照。

食物及衞生局今日召開防控非傳染病督導委員會第13次會議,檢視過去五年非傳染病的防控工作,包括《邁向2025:香港非傳染病防控策略及行動計劃》的實施經驗和進度。

 

局長陳肇始主持會議。她說,在2020年,主要的非傳染病如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慢性呼吸系統疾病佔所有登記死亡個案55%。隨着人口增長和老化,非傳染病對香港造成的負擔會進一步加劇。

 

政府2018年5月公布策略及行動計劃,定下九項本地目標,以期在2025年或之前減少非傳染病對香港造成的負擔。衞生署、醫院管理局和相關機構過去四年積極推行多項相關工作,進展良好,逐步取得成果,達到階段性目標。

 

各委員在會議上討論非傳染病防控工作的推行進度,包括修訂吸煙條例管制另類吸煙產品、在學校試行電子版體感少鹽少糖遊戲、資助合資格人士接受大腸癌篩查等。

  

陳肇始指,未來政府會大力推動構建基層醫療系統。全港14區的地區康健中心和地區康健站已相繼投入服務,餘下四區的地區康健中心今年內也會陸續投入服務,透過醫社合作和公私合作,提供基層疾病預防計劃以及相應的慢性病管理計劃。

  

陳肇始衷心感謝督導委員會各委員過去多年付出時間和心血,參與制定策略及行動計劃,監督相關措施的推行進度,並提供寶貴意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