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25周年紀念特刊出版

2022年6月20日
人才輩出
人才輩出:

紀念特刊訪問不同專業或領域的香港精英,林鄭月娥為特刊撰序言。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紀念特刊》今日出版,紀念特刊訪問18名來自不同專業或領域的香港精英,他們在本地、內地以至國際舞台大放異彩,充分展現香港人才輩出。

 

受訪者來自金融、航運、貿易、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航空、創新科技、知識產權貿易、文化藝術交流和體育運動界別,分別為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主席史美倫、WeLab創辦人兼集團行政總裁龍沛智、港鐵公司行政總裁金澤培、波羅的海國際航運公會主席趙式明、馮氏集團主席馮國經、瑰麗酒店集團首席行政總裁鄭志雯、史密夫斐爾律師事務所行政總裁歐智樂、思法.青見副主席譚雪欣、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林天福、香港空運貨站行政總裁鄺永銓、科技大學晨興生命科學教授葉玉如、香港大學工程學院機械工程系教授岑浩璋、中文大學醫學院副院長(研究)盧煜明、柴犬工房創辦人李頴欣、國際大提琴演奏家李垂誼、藍天藝術工作室創辦人藍天佑、女子200米自由泳世界紀錄保持者何詩蓓,以及東京2020殘疾人奧運會羽毛球男子WH2級單打銅牌得主陳浩源。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紀念特刊的序言表示,受訪者的經歷和奮鬥呼應香港慶祝回歸25周年的主題「砥礪奮進廿五載 攜手再上新征程」,展示香港過去25年的努力成果,承載港人對更好未來的期盼。

 

她強調,在《十四五規劃綱要》下,國家支持香港鞏固提升四個傳統產業,並首次提出支持香港在四個新興領域的建設和發展;香港只要善用中央支持特區的政策,全面發揮獨特優勢,竭力培育本地人才和吸引更多海內外人才,便可為經濟注入源源不絕的動力。

 

紀念特刊由政府新聞處製作,以繁體中文、簡體中文和英文編製,電子版本已上載至專題網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