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任命第六屆特區政府主要官員

2022年6月19日

中央人民政府今日根據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的提名,任命第六屆香港特區政府主要官員。

 

李家超衷心感謝中央政府接受、批准並任命他提名的26位官員,以及對他與其管治團隊的信任和支持。

 

新一屆特區政府三位司長分別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林定國,三位副司長為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

 

15位政策局局長分別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發展局局長甯漢豪、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

 

上述21位政治委任制度主要官員以非公務員條件委任。

 

中央政府同時任命五位主要官員領導第六屆香港特區政府紀律部隊、廉政公署和審計署,他們是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廉政專員胡英明、審計署署長林智遠、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海關關長何珮珊。

 

此外,李家超宣布委任葉文娟為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

 

查閱各人簡歷。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