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總結中醫藥發展工作進展

2022年6月17日
擴大應用
擴大應用:

陳肇始(前排中)主持中醫中藥發展委員會會議,總結中醫藥發展工作進展。

中醫中藥發展委員會今日舉行第12次會議,也是本屆政府任期內最後一次會議,由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主持,她總結任內的中醫藥發展工作。

 

陳肇始表示,中醫藥是香港的傳統優勢,本屆政府致力推動中醫藥發展,將中醫藥納入醫療系統、加強中醫門診及中西醫協作住院服務、建設本港第一所中醫醫院和政府中藥檢測中心等,成果可觀。

 

相關政府部門和機構向發展委員會匯報中醫藥發展政策措施的進展和成果包括在地區層面提供政府資助的中醫藥門診服務、為醫院管理局住院病人提供中西醫協作治療服務、推出中醫醫療資訊系統、啟動中醫藥發展基金、加強與內地及國際的中醫藥協作、以中醫藥應對新冠疫情等。

 

陳肇始感謝發展委員會轄下的中醫業小組委員會多年來為政府提供寶貴意見,展望未來,本港中醫藥發展將迎來更多機遇,擴大其普及性與應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