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成立25周年網上展覽推出

2022年6月17日
精選封面
精選封面:

網上展覽設「互動留影」展區,參觀者可揀選喜愛的香港年報封面作背景拍照留念。

政府新聞處推出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網上展覽,透過互動方式和富現代感的設計,與市民一起回顧香港過去25年的發展和展望未來機遇。

 

展覽設五個展區,分別為「認識《基本法》」、「《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新氣象 新未來」、「香港回歸25載大事回顧」、「互動留影」,由動畫機械人化身導賞員,帶領參觀者走訪虛擬空間,體驗及觀賞展覽內容。 

  

參觀者可透過問答,測試自己對《基本法》的了解,並通過互動方式和短片加深對《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的認識。

 

「新氣象 新未來」展區涵蓋四大範疇,分別為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支持香港提升八大優勢領域、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工作、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明日大嶼願景。

 

提升八大優勢領域部分設有精心設計的立體圖像,點擊圖像即可了解香港各領域的優勢、策略和措施,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其餘三大範疇的互動地圖則介紹香港有關方面的發展策略和機遇。

 

回顧部分以「25」形狀設計,猶如穿梭時光隧道,回顧香港過去25年大事;展覽並精選十張香港年報封面,參觀者可揀選喜愛的封面設計作背景,使用智能裝置拍照留念。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