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主持仲夏維港啟動禮

2022年6月16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為海濱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活動「仲夏.維港」主持啟動禮,同時為發展局和海濱事務委員會於六個海濱推出的全新期間限定夏日小天地揭幕。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維港是香港的特徵,這數年她看見維港兩岸變化,樂見市民無拘無束享受海濱,她希望發展局以至社會各界加大民、商、官的力量,盡快打通維港兩岸連綿不絕的海濱長廊。

 

以「仲夏.維港」為題的活動邀請多名本地藝術家參與,把位於灣仔、添馬、堅尼地城、炮台山、荃灣的六個海濱變成各有特色的夏日小天地。

 

期間限定活動方面,繼「維港踩鴨仔」水上單車後,政府和海濱事務委員會下月3日起於灣仔碼頭旁原有的臨時巴士總站推出維港兒童自駕遊,讓孩子在維港旁體驗「駕駛」樂趣。

 

啟動禮也為全港首個「模型巴海濱馬拉松」舉行起步禮。仿真遙控模型巴士本月25日由炮台山東岸公園主題區起步,沿着現時維港最長的已駁通海濱長廊,一直駛至西區副食品市場。海濱事務委員會下月中起於多處海濱地點提供相關遙控模型巴士供市民預約玩耍,已退役、俗稱「熱狗巴士」的丹尼士巨龍雙層巴士型號也為起步禮助慶。

 

政府和海濱事務委員會將在維港舉行一系列水上活動;而「智樂遊樂車3系」將於年底現身荃灣海濱與眾同樂。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