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訪元創方

2022年6月14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到訪PMQ元創方,與同心教育文化慈善基金會有限公司創辦人會面,感謝他們為建立元創方所付努力,並藉機了解項目的最新發展。

  

同心基金早年成立元創方管理有限公司,成功爭取荷李活道前已婚警察宿舍活化項目營運權,把該座位於中環鴨巴甸街的三級歷史建築改造成為標誌性創意中心,以非牟利社會企業方式營運,並命名為元創方。

   

林鄭月娥指,元創方2014年開幕至今,致力培育本地創作企業家及設計師,並通過吸引本地和海內外旅客,向社會各界推廣創意及設計精神,推動本地創意文化。

 

她感謝同心基金創辦人朱裕倫、馮紹波和梁家齊出錢出力,將元創方打造成為潮流文化創意活動及新進藝術家的集中地,為新進設計及企業家提供創業平台,亦讓國際及本地設計品牌展示和銷售其產品或服務,多年來共吸引逾2,000萬人次造訪,為香港創意與旅遊業發展作出貢獻。

 

參觀元創方期間,林鄭月娥到訪數個創意工作室並與租戶交談,欣悉隨着本港在新冠疫情下的復常之路穩步前行,元創方人流逐漸回升,租戶業務得以改善。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