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性個案752宗 多個群組擴大

2022年6月14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752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佔348宗,經核實的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404宗。外地輸入個案97宗,死亡個案增一宗。多個群組感染人數增加。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今日在簡報會上說,安老院舍呈報一宗個案,患者為護理員。該院舍29名員友和九名員工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接受檢疫。

 

當局今早接獲134宗經學校呈報的陽性個案,涉及103名學生和31名教職員,來自112間學校,其中45間學校在過去七天出現至少兩宗個案。

 

歐家榮指,再多五間學校在個別班別出現群組個案,防護中心建議有關班別本周暫停面授課堂。五間學校分別是香島華德福學校、西貢中心李少欽紀念學校、元朗公立中學、迦南幼稚園(富榮花園)和聖公會青山聖彼得堂幼稚園。

 

酒吧群組方面,中環RACKS CITY再多一名顧客感染,累計個案22宗;上環FLM則新增四宗個案,包括三名顧客一名員工,累計25名顧客和三名職員染疫。

 

何文田佛光街地盤群組再添一個案,累計四人染疫,當局調查發現患者共用貨櫃休息室。另有三人也曾使用該休息室,他們須接受家居檢疫。

 

新增群組方面,防護中心發現位於灣仔QRE Plaza 16至18樓的舞蹈中心Hong Kong Funky Dance Centre六名學生和一名老師檢測呈陽性,這間舞蹈中心會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於指明時段內曾到訪的人士須接受強制檢測。

 

防護中心又公布,本港新增25宗懷疑感染Omicron變異病毒株BA.2.12.1亞系的個案,其中十宗感染源頭未明。

 

另外,政府按防疫需要對葵涌葵芳邨葵正樓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該廈劃為受限區域,相關人士須於指定時間內接受強制檢測。

 

因應多宗陽性檢測個案,48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位於馬灣珀麗灣的流動採樣站明日會由7座對出空地改設於19座對出空地。

 

鑑於沙田、中西區多個地點的污水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且病毒量相對較高,房屋署和當區民政事務處會陸續向相關居民、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供他們自行檢測。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