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青年發展 設定政策目標

2022年6月14日

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在瑰麗同行啟動禮上說,第六屆特區政府7月1日履新,政府架構重組下設立的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專注推動青年發展,制訂整體青年政策和發展藍圖,為青年健康成長和多元發展設定政策目標,創造青年上流機遇,強調協助他們就業、創業和發展。

 

以下是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6月14日在瑰麗同行啟動禮的演辭:

 

鄭志雯首席行政總裁(瑰麗酒店集團首席行政總裁)、戴澤棠主席(職業訓練局主席)、各位嘉賓、各位好朋友:

 

大家好!很高興獲邀出席瑰麗同行Rosewood Empowers的啟動禮,並見證香港職業訓練局與瑰麗酒店集團簽署備忘錄,推動環球實習計劃。

 

瑰麗同行推動社區支援行動,以幫助社區、回饋社會為項目核心。除了關愛弱勢社群之外,瑰麗同行今日亦會透過與香港職業訓練局簽署備忘錄,展開公私營合作,為青年學徒提供一個環球實習機會。

 

我出席今天的啟動禮,以示支持。今次瑰麗同行要推動香港青年發展和職業專才教育,這和我政綱裏所強調「同建關愛香港共融社會,增加青年上流機會」是一致的。我認為,培育多方面人才,讓青年在傳統教育以外能夠裝備自己,實現夢想,是加強香港競爭力的重要元素。我肯定瑰麗同行和職業訓練局在這方面的努力。

 

第六屆特區政府7月1日履新。在政府架構重組下,我們會設立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專注推動青年發展,制訂整體青年政策和青年發展藍圖,為青年健康成長和多元發展設定政策目標,創造青年上流機遇,強調協助青年就業、創業和發展。

 

職業專才教育為不同志向和能力的青少年提供優質、多元化及多階進出的學習途徑,讓青年人掌握社會及職場所需的技能和知識,為升學、就業及終身學習打好基礎。

 

作為全港最大的職業專才教育機構,職業訓練局緊貼人力及職場最新情況,持續發展及優化職專教育課程。今次瑰麗酒店集團與職業訓練局合作,參加的學員會得到在職實習和培訓機會,學員會透過真實的工作環境,累積實戰經驗,提升他們的就業能力。

 

在合作備忘錄之下,部分職業訓練局學員將會在酒店集團的海外和內地公司得到全數資助的實習機會,非常難得。我希望各位學員除了學習待人接物、世道人情的寶貴體會及獲得工作經驗之外,亦可建立你們的國際視野,並為香港酒店及旅遊業造就新的人才庫,提升職專教育人才質素,提升香港旅遊業的國際競爭力和口碑。我希望各位學員以誠懇的態度,珍惜每一個學習機會,對你們未來就業,以至人生發展都有莫大裨益。

 

最後,我寄語瑰麗同行繼續將關愛精神發揚光大,瑰麗酒店集團與職業訓練局的合作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各位學員滿載而歸。多謝大家。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