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底前不大幅調整防疫措施

2022年6月14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本港過去一周錄得的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個案數字回升,值得關注,但疫情仍處於預期之內的可控局面,政府月底前不會大幅調整或放寬防疫措施。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指,新增個案數字由兩、三周前每日200至300宗,升至最近一周每日700至800宗,其他監測疫情指標,包括污水監測、強制檢測行動、社區檢測陽性個案比率,以至本地個案即時有效繁殖率等均呈上升趨勢。

 

儘管如此,絕大部分新冠患者病徵輕微或無病徵,住院人數維持在400以下,其中22人情況嚴重或危殆,只有三名病人須在深切治療部留醫。

 

林鄭月娥說,數據反映疫情暫未對公營醫療系統造成難以負荷的壓力,又指本港超過九成12歲或以上人士已接種第一和第二劑疫苗,已接種第三劑疫苗的合資格人士也逾六成,在疫苗保護下,患者出現重症而入院的情況得以減少。

 

她重申,政府本月底前不會大幅調整或放寬防疫措施,其中,以14天為周期的社交距離措施會延續至本月29日。鑑於再下一個周期觸及新一屆政府任期,食物及衞生局已與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聯絡,由來屆政府審視和決定是否縮短周期或修訂措施。

 

對於有國際商會和金融機構要求政府放寬外防輸入措施,例如容許海外抵港人士無須在酒店檢疫或減少檢測次數,林鄭月娥表示,政府現階段對此寸步不讓,認為香港仍須謹慎防疫。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