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訪油街實現藝術空間

2022年6月13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到訪擴展後啟用的北角油街實現藝術空間,參觀兩個為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而設的展覽。

 

兩個為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而設的展覽,分別是由多棵龍柏樹組成的「賞森.悅木」,以及結合藝術與科技以展示翻騰巨浪和藍鯨暢泳的「新域混影」,林鄭月娥聽取有關油街實現自2019年起進行擴展計劃的介紹,以及今年5月下旬開放後的運作情況。

 

林鄭月娥表示,油街實現是繼香港視覺藝術中心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藝術推廣辦事處轄下另一個重要平台,為區內提供更廣闊的藝術休憩空間,除了邀請藝術家展示作品外,也推動不同社群參與有關活動,讓文化藝術融入日常生活。

 

她說,在這座保留完整工藝美術運動風格的二級歷史建築,推廣和展示當代視覺藝術,同時培育本地年輕藝術家,別具意義。

 

林鄭月娥寄語藝術推廣辦事處以至將來成立的文化體育及旅遊局繼往開來,打造更多各具特色的文化藝術地標,充分發揮香港中西薈萃、古今交融的獨特魅力。


回到頁首